戚包纸de剑

有没有人告诉你--戚包纸de剑

记得小时候,每到黄昏的时候,心里就会莫名的难受,仿佛什么东西在流逝,又像什么重要的东西被强行抽走。随着长大,突然发现,不仅仅是在黄昏,即使是瞬间逝去的时光也会唤起那种感觉。
2008年,我读高二。一场弥漫整个冬天的大雪覆盖了全国,我困在了学校。踩着雪出去吃麻辣烫,踩着雪出去上网,踩着雪听到了这首歌。我喜欢一个人安静的呆着,很多时候,时间就这样在一首首歌曲中流逝。
宿舍里只剩我一个人了,戴上耳机再次听这首歌。因为感觉很好听,它的感情很细腻,很丰富,我喜欢这样的歌。看着窗外的漫天的银瓣出神,耳机里的歌声就是雪的旋律,格外的宁静。快7年了,也许就是这个瞬间,让我无数次的回到那一刻。求学的路途总是在一个个城市流浪,不记得有多少次在陌生的城市里听这首歌,无数次地让我迷失在这回忆里无法清醒。
渐渐明白,美好的时光总是停留在记忆的深处,也许有的能意识到,更多的时候是不经意间埋在了心底。每当出现相似的画面,就会唤起那一个个似曾相识的片段。无数个点点滴滴,无数个支离破碎,支撑起断断续续的生活,被保留在回忆中。
很多次问自己生活的意义是什么,这是我很想知道也一直回避的问题。现实总是一次次打破美好的东西,随后又用细小的琐事建立起残缺的美好。总是这样安慰自己,残缺的才是完美的。简单,对于大多数人而言,渐行渐远。越想抓住的东西,却在指缝间偷偷流逝,发现的时候已经只能弥补挽救。呵!最美好的东西,往往出现在最不想要的时候。
我慢慢变得开始恋旧,也不再一味追求别人眼中的美好。我学会了满足自己。重新审视自己,需要什么,能做什么,做错了什么。原来一切都并不是我想的那么差。还记得第一次进KFC的时候,人好多。从来没人带我来过,我只能自己点餐。真的好紧张,怕被人认出来我是第一次来。匆匆点了一个套餐,都没有看清价格,丢下了一张100,我认为够了的钱,然后抓起找回来的零钱就走了。这个场景在我还在在意别人的眼光的时候,出现过很多次。直到有一天,我哥哥对我说,它就是一个服务餐厅,而我,就是去用自己的钱吃饭。吃多吃少,吃便宜吃奢侈,都是自己的,为什么要在意别人怎么看。现在明白,我就是审视自己出了问题。用别人的眼光去审视自己,再用自己的心血换取别人眼中的赞同。谁为谁而活,谁又知道你辛苦的付出得到的回报,有人只要勾勾手指就能得到。用别人的眼光去衡量自己,才是最最好笑的笑话!自己需要什么,就去争取什么,别人需要而自己不需要的,能有就有吧。为自己而活,为自己的坚持而活,为自己的梦想而活,这就是生活的全部。也许有一天你会明白,活在别人眼光里的人,才是最最可悲的。
时光,生活总是用美好的东西串联起来。过往,生活总是用悲恸的片段隔离开来。生来就是生活,生活就是时光和过往变成的轨迹成为回忆。点点滴滴,零零星星,琐琐碎碎,愿美好充满生活。生活是享受,生活是回味,生活是平淡。
好吧,跑题了,只是随便写点。我的思想总是飘忽不定的。晚安~
20140622 23:39:50

评论(1)